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电联行信用与大数据融合助推贵州信用建设

2021-10-05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25日,贵州省信息中心发布“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研究项目成交公告”,项目旨在探索研究出一套具有贵州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机制,最终该项目由社会信用建设领军企业金电联行承接。

信用建设常指代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是市场经济运行、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近年来,我国颁布多项关于信用的政府文件,大力倡导信用建设。而各大中小城市开始牵头制定落实地方信用建设政策。

据了解,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2020年开始安排部署,既是为了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也是为了更好地协同贵州省各行业、各部门对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此项目受到贵州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金电联行信用与大数据融合助推贵州信用建设

金电联行作为国内最早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服务机构。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金电联行已将大数据五层架构覆盖从数据底层到场景应用的全流程,形成Ark(方舟)平台、Cluster(星簇)平台、Oasis(绿洲)平台、 Magnet(磁石)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产品,并做到了自主可控、芯片级输出能力,实现多场景、跨场景应用落地。对于信用建设来说,大数据处理能力极为重要,这也是金电联行在信用领域频频中标的重要原因之一。

金电联行信用与大数据融合助推贵州信用建设

金电联行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全国性企业征信机构、北京地区征信机构总经理联席会议主席单位、国家发改委合作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赛迪顾问《2020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显示,金电联行是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供应商第一名,在软件厂商份额、发改委系统细分市场市占率均位列第一。

未来,金电联行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用信用与大数据融合发展为引领,为进一步规范贵州省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助力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益参考。

未来,金电联行将发挥社会信用建设领军企业的引领带头作用,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持续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