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acebook(FB.US)称“BR配置更改”是宕机的主要原因,用户数据并未受影响

2021-10-05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Facebook(FB.US)表示,“配置更改”导致周一出现“长时间宕机”,并且影响了旗下社交平台WhatsApp和Instagram的用户。

据了解,美东时间10月4日午间,Facebook 及旗下两大网络社交平台 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网站和 App 出现集体宕机,并持续超过6个小时,刷新了自 2008 年以来的最长宕机时长。

据媒体最新报道,Facebook负责基础设施的副总裁Santosh Janardhan在一篇博客中表示,公司用于协调Facebook数据中心之间网络流量的主干路由器(BR)进行“配置更改”导致通信中断。

Janardhan写道:“网络流量的中断对我们的数据中心通信方式产生了层叠效应,导致我们提供的服务全部停止运行。”

同时Janardhan表示:“我们向所有受影响的用户真诚道歉,我们正抓紧时间弄清楚今天的突发事件,以便我们能继续使我们的基础设施服务更具灵活性。”

Janardhan最后强调道,Facebook 及旗下所有服务现已重新上线,员工们正努力使其恢复常态化运营。“没有证据表明我们的用户数据因宕机而受损或泄露。”Janardhan补充道。

据媒体报道,“配置更改”还影响了Facebook员工用于日常运营的内部工具和系统,正如Janardhan提到的,这让“快速诊断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变得复杂化。

知名媒体记者Brian Krebs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配置更改,Facebook也并未正式公布。

由于Facebook出现刷新纪录的宕机时间,竞争对手Twitter(TWTR.US)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质疑其安全性并嘲笑道:“域名价值多少钱?”,因为Whois记录显示Facebook的域名可供出售。

股价方面,Facebook周一收跌4.89%至326.23美元,随着Facebook与旗下Instagram和WhatsApp等服务重新恢复,Facebook盘后涨0.39%。截至发稿,Facebook周二盘前涨1%至329.5美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