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韩军方期待缓解半岛紧张 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

2021-10-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10月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4日上午表示,期待韩朝军事部门恢复联络能实际缓解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

韩国国防部评价称,军事热线是韩朝军事部门进行沟通的基本手段,之前通过互换各种电文为防止偶发性冲突作出了贡献。

报道称,韩朝军事部门当天上午9时通过东海和西海地区的军事热线恢复正常通话。由此,韩朝利用通信光缆的军事热线、互换文件的传真等所有联络渠道功能均恢复正常。在西部海域利用军事通信线路互换非法捕捞渔船信息的工作也得以重启。但朝方尚未回复韩方通过国际商船公用频率发送的信息,韩军将继续尝试重发信息。

另据韩联社首尔10月4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日就朝鲜时隔55天恢复与韩通信联络渠道一事未正式表态,仅表示统一部和国防部已发表立场。

青瓦台方面解释,韩朝关系随时会受到朝美无核化谈判影响,因此不宜操之过急,而应加强韩美沟通,冷静管控安全局势。

青瓦台内部还有意见认为,随着韩朝沟通的“首道关口”通信联络渠道的恢复,有必要进一步加强与朝沟通,为下一阶段做准备。还有观点认为,恢复韩朝首脑热线、人道主义援朝、构建韩朝视频会议系统和离散家属视频会面等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力推进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