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后患上罕见疾病:不安肛门综合征

2021-10-05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对于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来说,一些重症患者会留下后遗症,包括疲劳、呼吸急促、脑雾、心悸和其他症状。但在轻症患者中,也有可能留下后遗症。

据外媒报道,日本京医科大学的专家发表在《BMC传染病》上的一例罕见病例,揭示了一名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留下的罕见后遗症。

报道中指出,这名77岁的男子在东京医科大学医院就诊时出现包括咳嗽和轻度发烧等典型的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随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过医生诊断,该男子确诊为新冠肺炎。幸运的是,该男子症状较轻,无需提供氧气,并在医院治疗了十天左右后康复,随后出院。

不过,在出院数周后,该男子的肛门区域出现了不安和不适感,并且一直有一种想要拉屎的冲动。但即使拉完之后并不能缓解这种冲动。甚至这种不安和不适感导致其晚上无法入睡,只能靠安眠药入睡。

结肠镜检查的结果显示,男子除了内痔外,直肠没有任何问题,但内痔并不能解释他目前这种独特症状,并且这些症状在感染新冠病毒前从未出现过。因此,医生推断男子患上一种类似不安腿综合征的疾病——不安肛门综合征。

专家表示,目前尚不能说不安肛门综合征是否也是新冠肺炎的后遗症,因为目前只有一例病例。因此,应该对进一步关注新冠肺炎患者的神经精神疾病进行纵向观察,来了解新冠病毒和不安腿综合征及安肛门综合征之间的联系。

日本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后患上罕见疾病:不安肛门综合征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病毒#肛门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