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敲诈欧美百余家企业的黑客被捕 企业损失达上亿美元

2021-10-05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据德新社基辅消息,乌克兰警方当地时间4日宣布,一名电脑黑客嫌疑人在乌克兰被捕,据称此人向主要位于北美和欧洲的100多家企业勒索资金,企业损失达上亿美元。

报道说,这名25岁的嫌疑人据称利用加密数据存储设备对企业进行敲诈,企业损失总额约为1.5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5元——本网注)。对嫌疑人及其共犯的房屋进行的搜查发现36万美元的现金,另有13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在网上钱包中被查获。此次调查是美国和法国当局合作进行的。

据报道,欧洲刑警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名“频繁作案的勒索软件操作员”的敲诈性赎金要求在500万到70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5元——本网注)之间。抓捕行动已于9月28日完成,两人现在面临高达12年的监禁。(编译/刘嘉)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