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嘉阁:港9月整体楼宇登记微跌6%

2021-10-05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5日,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香港楼价高企,买家审慎,市场传闻静待施政报告房策解话,十月整体楼宇买卖登记量料未止泻。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所得,2021年九月全港共录7401宗楼宇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今年八月中旬至九月上旬的楼市实际状况),较八月的7859宗减少6%,除连跌两个月外,亦创近8个月以来新低,反映楼价在高位争持之际,买家入市明显转趋审慎;而月内整体物业登记总值同步减少5%,录得675.76亿港元,同样连跌两月并创近7个月最少。

陈海潮表示,楼价破顶后未能一举大升,令买家表现转趋审慎,加上股市过去一季累积下跌不少,且一度传出中央欲改变本地楼市游戏规则,令市场屏息观望,而踏入九月底及十月初,买家普遍等待特首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待楼市政策及措施明朗化后才再作部署。

因此,陈氏预期,十月份整体楼宇买卖登记量在一手全新项目的推盘空窗期及二手市场买家靠边站下,料按月再挫逾两成,进一步下试5800宗的14个月新低,并料为期内首度失守六千宗大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