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离岸交易曝光 捷克总理否认违法

2021-10-0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新华社电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3日就他在法国购买庄园一事回应说,那笔交易没有违法。“国际调查记者联盟”3日发布的一份名为“潘多拉文件”的报告称,多国政商界要人利用离岸公司隐匿资产或购买房产。报告提到,2009年身为企业家的巴比什向海外公司注入2200万美元,在法国买下一座庄园。

报告称,巴比什后来担任公职却“未申报这处房地产”。2018年,他“间接拥有的一家房地产集团悄悄收购了拥有这座庄园的一家摩纳哥公司”。他说,先前有审计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税后收入完成这笔交易。

巴比什是捷克农业、食品和化工巨头爱格富公司创始人。他2011年踏入政坛、成立政党,2014年出任财政部长,2017年当上总理。任总理前,他将自己的企业资产转入信托基金。捷克定于本月8日至9日举行议会选举,巴比什正为其政党竞选助阵。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