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菲律宾最大煤炭生产商:创纪录的煤炭价格可能已经见顶

2021-10-0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电力部门煤炭使用量增加,全球多地的煤炭价格近期纷纷创下了历史新高。对此,菲律宾最大煤炭生产商Semirara Mining & Power Corp.董事长Isidro Consunji预计,煤炭价格可能已经在创下纪录高位后见顶,但在2022年上半年之前,价格仍将保持在高位。

Consunji在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价格高位水平上,人们将会过度生产,然后就会出现供应过剩,价格也将会随之下降。”

今年冬季来临之前,欧洲天然气出现严重短缺,这在全球能源市场引发了滚雪球效应,不少发电厂开始转向煤炭等其他更便宜的燃料,这导致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煤炭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Consunji表示,Semirara出产的煤炭价格已经较二季度翻了一番,从每吨50-65美元升至110美元左右。

Semirara的煤炭产量占菲律宾煤炭总产量的90%,这些煤炭中约一半用于出口,其中90%的海外货物销往中国。

Consunji还指出,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装船的优质动力煤不太可能进一步涨至每吨300美元。上周五,该动力煤价格飙升至每吨203.20美元,打破了2008年创下的历史纪录。他还表示,预计5-6个月后将有更多供应进入市场,缓解价格压力。

Semirara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煤炭收入将增长50%以上。Consunji称,这将帮助Semirara及其母公司DMCI Holdings Inc.在2020年业绩大幅下滑后恢复到疫情前的利润水平。

该公司还预计,与去年需求低迷的情况不同,2021年的最大产能将达到1500万吨。

Semirara的股价今年迄今已攀升了逾70%,达到两年来的最高点。周一该股收盘上涨7.4%,至23.95菲律宾比索。

菲律宾最大煤炭生产商:创纪录的煤炭价格可能已经见顶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