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媒:日本“出云”号护卫舰进行F-35B起降测试

2021-10-04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10月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为验证海上自卫队“出云”级护卫舰甲板改装后的耐热性,3日出动两架美军F-35B隐形战斗机实施起降测试。日本网友捕捉到美军F-35B垂直尾翼上,有“出云”号的特别标志。

日本《朝日新闻》日前报道称,防卫省9月30日宣布,将在“出云”号上实施美军F-35B起降测试。时间预计从3日起到7日止。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在2018年底通过的防卫计划大纲等处,明载把“出云”级护卫舰视为“事实上的航空母舰”,将搭载可垂直起降的战机。到今年6月底前,已针对“出云”级进行甲板耐热性提升改装,这次将通过实际让F-35B战机在舰上起降,来验证甲板的实际耐热性。

据报道,F-35B战机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航空自卫队已预定采购,但尚未实际部署。所以这次出动的是部署在山口县美军岩国基地的F-35B。

《读卖新闻》报道称,这次会出动两架美军陆战队F-35B战机,在太平洋(601099,股吧)上进行起降验证;两架战机各进行一次,总计两次。

台媒:日本“出云”号护卫舰进行F-35B起降测试

资料图: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拍摄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新华社记者 刘天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