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位!美联储二把手也陷入“炒股”丑闻

2021-10-04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的2020年财务披露显示,在去年主席鲍威尔发表声明指出随着疫情恶化、可能采取政策行动的前一天,克拉里达将规模在100-500万美元的一只债券基金变现,并转投到股票型基金里。

据政府道德办公室的描述,克拉里达在2020年2月27日将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债券基金变现,并于同日购买了PIMCO的StocksPlus股票型基金和USMMV ETF。克拉里达在当年进行了五次交易,另外两笔包括在8月3日出售了价值50万至100万美元的Shwab SCHK ETF,并购买了价值25万至50万美元的USMV ETF。

第四位!美联储二把手也陷入“炒股”丑闻

值得注意的是,克拉里达曾是PIMCO的高管。在进行交易当日,克拉里达称并没有待在华盛顿的办公室,而是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看望教职员工和学生。他的日程表显示,他在2月27日股市收盘后的下午4点45分与一名美联储成员通了电话,此前几天他还与美联储工作人员举行了多次会议。

为什么这些交易那么重要?

因为克拉里达是在鲍威尔发表紧急声明的前一天做的交易。从下图可以看到,在克拉里达卖出债券基金投入股市后,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跌至低位,但在鲍威尔发表声明后的短短几分钟内,标普500指数期货拉升了超过100个基点。

第四位!美联储二把手也陷入“炒股”丑闻

几天后,2020年3月3日,美联储启动了量化宽松,使得标普500指数从2020年3月的低点翻了一番。

第四位!美联储二把手也陷入“炒股”丑闻

一名代表副主席发言的美联储发言人表示:

“副主席克拉里达2020年的财务披露显示,他的账户已经进行了预先计划好的再平衡,这些交易是在他参与讨论美联储应对冠状病毒出现的行动之前执行的,而不是在疫情管制期间。基金是在理事会道德官员事先批准的情况下选定的。”

在观察克拉里的的资产负债表的时候,有两件事情不得不注意:

根据克拉里达的说法,现金绝不是垃圾,但他的银行账户和货币市场账户之间却有着数百万美元的差额;

从他持有积极分散化的银行账户来看,他对美国银行体系的稳定几乎没有信心。

第四位!美联储二把手也陷入“炒股”丑闻

从卡普兰和罗森格伦,到巴尔金,再到现在的克拉里达,近月美联储已有4位官员陆续卷入炒股风波。目前卡普兰和罗森格伦都已提出离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