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保诚(02378.HK):1.31亿股新股今日已于联交所主板上市

2021-10-04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10月4日丨保诚(02378.HK)公布,于2021年9月30日,英国保诚(一间在亚洲及非洲提供人寿及健康保险以及资产管理产品的保险公司)宣布其股份发售获超额认购。

股份发售项下发行的130,780,350股新股份今日已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以股份代号2378开始买卖。新股份亦已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将于今日获纳入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主要市场及金融行为监管局正式上市名单的高级上市分部。新股份已于英国保诚的公开发售及配售完成后获接纳,筹得约185亿港元或24亿美元。

鉴于亚洲及非洲目标市场广阔的增长投资机遇,股份发售的所得款项将用于保持及提升英国保诚的财务灵活性。英国保诚在香港及东南亚拥有领先地位,亦发现中国、印度、印尼及泰国这些规模最大的经济体蕴藏的广阔增长机遇。

集团拥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包括在中国内地可触达83%的国内生产总值;在英国保诚经营所在的11个市场中,旗下泛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瀚亚在其中七个市场稳居前十位,以及多渠道分销策略(涵盖顶尖的代理队伍及由超过28,000个银行网点组成的庞大银行保险网络)。

英国保诚在香港筹集股本,藉以扩大在该地区的投资者基础及增加其股份在香港的流动性。英国保诚自2010年起便在香港这个国际主要金融中心拥有双重主要上市地位,是项交易彰显英国保诚对香港的信心。

Prudential plc集团执行总裁Mike Wells表示:"英国保诚现时完全专注于亚洲及非洲的长期结构性增长机遇,而股份发售让我们得以扩阔亚洲的股东基础,并让我们主要市场之一的散户股东有多一次机会与我们携手共进,见证我们执行集团的策略。我们在高增长市场拥有市场领先地位,这些市场对我们提供的健康保障及储蓄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我们已充分准备好把握未来机遇,并致力按可观的利润率对我们的资本进行再投资以实现增长,现时对新业务每投资一美元,已可产生近4美元的价值。"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