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零售协会:预计第二期消费券效应未必如第一期那么高

2021-10-04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10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公布,8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86亿港元,按年升11.9%。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同意,8月升幅与消费券有关,但亦要留意去年8月疫情严竣,基数较低,而6至7月总消费额升幅一直收窄,由5月的10.4%,收窄至6月的5.8%及7月的2.8%,市民可能将消费意欲延后至8月。

谢邱安仪指出,电子消费券效应要与多个行业瓜分,业界早已预计不会有太大提振作用,最终效果亦符合期望,生意增幅介乎高单位数至低双位数。

谢邱安仪在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8月发放第一期电子消费券首日,市民较兴奋,有零售商生意单日升五成至一倍,首一个星期气势几好,但去到第三星期明显回落,第四星期已归于平淡。

政府日前发放第二期电子消费券。谢邱安仪预期,第二期消费券效应热切程度未必如第一期时那么高,因接近年尾消费旺季,市民或会将消费意欲延至11月尾至12月初,亦估计市民消费较理性,或周围观望才购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