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又漏了…美国加州发生大规模原油泄漏,部分已到海岸

2021-10-03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美国又“漏油”了!

  当地时间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海域发生大规模原油泄漏,当地官员表示,部分原油已到达城市海岸,当地海滩已紧急关闭。

  3000桶石油泄漏

  据海外网,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奥兰治县亨廷顿海滩市市长金·卡尔说,海上石油生产作业时泄漏了3000桶石油,相当于约12.6万加仑(约47万升)。

又漏了…美国加州发生大规模原油泄漏,部分已到海岸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些原油已经到达海岸,当地应急部门正在海中放置围油栏,试图阻止更多的原油进入亨廷顿海滩附近的港口。卡尔说:“我们一直在与联邦、州和县的工作人员合作,减轻这次生态灾难的影响。”

  报道称,应对此次泄漏事件的联合指挥部已经成立。该指挥部在声明中说,正在应对面积约13平方英里(约33平方公里)、距纽波特海滩海岸3英里的漏油事件。

  联合指挥部警告人们不要在海滩游泳、冲浪或锻炼,原油泄漏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产生的有毒烟雾也会威胁海洋生物和其他野生动物,接受过训练的承包商们正在进行清理工作。

  此前已多次“漏油”

  在此之前,美国已出现过多次大规模原油泄漏。

  据中新网,2015年5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附近一条输油管道破裂,导致超过2万加仑原油泄漏流入大海,污染加州海岸。彼时,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加州圣塔巴拉拉县附近一条输油管道破裂,导致原油流入大海,为该县海岸线留下一条宽宽的黑油带。美国媒体称,这是近20年来冲击当地海岸线的最大石油泄漏。

  紧急事务官员此前估计,约有2.1万加仑原油进入圣塔巴拉拉县海中。

  据新华社,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随即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并导致了严重的环境污染。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潘海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