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一假期出行价格开始跳水 出现百元“白菜价”机票:疫情催生本地/周边游

2021-10-0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十一”假期已进入第三天,根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10月2日~5日的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较10月1日均有较大幅度降价,上海-深圳出现百元“白菜价”机票。

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十一”假期热门航线依然以一线大城市为主,TOP10包括:北京-成都、成都-北京、广州-上海、上海-成都、深圳-北京、深圳-上海、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北京-深圳、上海-深圳。

在去哪儿平台上,10月2日-5日,多条热门航线价格“跳水”。比如10月2日,广州-上海最低直飞裸价仅475元;10月4日北京-三亚,直飞最低价格690元;10月4日,北京-成都,最低价格438元。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节中低价机票或刺激不少旅行者“说走就走”。

从细分的维度看,“十一”假期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携程平台在假期内的省内游订单占总量订单一半以上。另一方面,携程自驾租车订单量增长65%;度假酒店预订增长超3成;主题游订单增长达到221%、定制游出行增长约30%。

正因为本地游和周边游的火爆,去哪儿度假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假期内,除云南以外,各省份内的10月1日-3日自由行及跟团游预订火爆。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城市酷玩体验观星星空等新玩法,受到年轻旅客的欢迎。

正因“十一”假期时间较长,因此不少游客的出行都涉及多日过夜消费。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十一”假期过夜游客(有过夜住宿需求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长沙、重庆、青岛、南京、杭州、南昌、广州等城市,这些城市也是“十一”期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认为,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十一”假期内用户的出游意愿依然强烈。

今年三季度作为旅游行业的传统旺季,此前因为疫情的冲击受到较大影响、暑期出行平淡收尾,而这也让诸多旅游业者格外看重此次“十一”假期旅游业的表现,目前来看,此次假期内旅游业恢复不错。

十一假期出行价格开始跳水 出现百元“白菜价”机票:疫情催生本地/周边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假期#国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