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国能源危机后续:消费者抢购在持续 恢复常态仍需数周

2021-10-0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在天然气价格持续高涨及卡车司机严重短缺的影响下,英国近日爆发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大量加油站因无油可加而关闭,在相当多加油站等候加油的汽车排成长龙,当地居民生活和工作都受到较大影响。据最新估计,这种糟糕场面要恢复常态,还需数周。

根据英国汽油零售商协会(british Petrol Retailers Association)的数据,英国超过四分之一的加油站没有汽油可加,另外20%的加油站的库存相当低。在伦敦周围,许多加油站仍然关闭,而那些有供应汽油的加油站被等待加油的汽车长龙所包围。

该协会执行董事戈登?巴尔默(Gordon Balmer)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加油站短缺的情况下,将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更正常的运行水平。

虽然英国政府方面宣布他们采取的紧急措施——部署一支后备运输队,并让军队随时待命去驾驶运油卡车——已缓解了这场能源危机。但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司机们听从了官方的安抚性建议,放慢购油速度,这意味着短期内英国仍无法满足燃料供应的需求。

伦敦出租车司机协会(London Taxi Drivers ' Association)秘书长史蒂夫·麦克纳马拉(Steve McNamara)表示,能源供应情况并没有好转多少。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的绝大多数加油站仍然没有燃料。在有供应汽油的地方,我们收到了更多关于排长队的报告,多达四分之一的出租车司机反映他们无法正常工作。

虽然政府已投入一些后备力量,着力解决燃料的运输,但目前补充更多的卡车司机仍是燃眉之急。

“这一直是整个行业的一个问题,”汽油零售商协会的Balmer指出,“卡车司机的工资和工作条件需要改善,需要吸引更多的人进入这个行业。”

Balmer表示,目前英国约有4万份重型货车司机牌照的申请被搁置。“如果这能畅通无阻,一些之前因病请假的司机就能回来上班,并开始送货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