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2021-10-0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10月1日清晨,数百位银发长者整齐肃立在北京泰康之家·燕园的长寿花广场,他们神情肃穆,胸前佩戴着勋章,手里挥动着红旗,嘴里高唱着国歌,凝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不仅北京燕园,泰康之家全国7地8家养老社区也都在上演着同样的一幕。这些历经峥嵘岁月的“80后”、“90后”的共和国建设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72岁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联合举办国庆升旗仪式现场

72年来,无数共和国的建设们前赴后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如今,这些建设者们已到耄耋之年,他们功成身退,选择在泰康之家再度开启崭新人生。

共和国建设者,齐聚泰康之家享老桃花源

“资助的学生不光要看他考入的是几本大学,主要看他的思想道德表现,资助的学生必须热爱祖国!”现年98岁高龄的夏森阿姨是泰康之家·燕园的居民,83年党龄的她14岁便投身革命,离休后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累计捐出靠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203.2万元,用于改善贫困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为中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泰康之家·燕园居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及其老伴儿汝信

像夏森阿姨这样的共和国建设者在泰康之家有很多。比如第一代钻井工程师王炳诚、第一代播音员周秀文、第一代矿山测量专家王金庄、新中国001号博士马中骐、中国“沉积地质学”开拓者刘宝珺、中国第四代导演郑洞天、中国焊接技术的先驱者吴林……他们曾是“工农商学兵”等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信念信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共和国建设事业。如今他们功成身退,在泰康之家安享幸福晚年。

泰康之家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红色之家”“共和国建设者之家”。据了解,泰康之家目前入住约5000位居民,党员有近2000名,平均年龄80岁,党龄超过50年的居民有900余位,党龄超过70年的居民有近百位,泰康居民中有33位参加过开国大典,45位参加过抗美援朝,265位共和国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现在,这些共和国的建设者们在泰康之家不仅可以生活无忧,更是被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包围,精神需求得到极大满足。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举办国庆节庆祝活动

除了集体参加升旗仪式,泰康之家举办的红色欢庆活动不断,从举办“开国大典亲历者座谈会”,到开展“奋进中国 筑梦泰康”的文艺演出、组建长者护旗手队伍举行升国旗仪式,再到各社区组织举办的党史教育课、“光荣在党50年”泰康居民事迹展、成立党员居民党支部......数十场红色主题活动无数次打动着共和国的建设者们,沐百年风雨,享昌平盛世。

文化养老、活力养老,共和国建设者在这里实现银发价值再创造

为何这些功勋卓著的共和国建设者们如此偏爱泰康之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到这里安享晚年?泰康之家·申园居民黄建华叔叔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年轻时我就热爱写作,可惜没有机会和时间,住进申园社区后我一心一意投入到写作事业,不用担心闲杂事务,服务团队帮我处理得很好。”71年党龄的申园居民黄建华叔叔曾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战争胜利后,黄叔叔来到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为我国军工、医学、农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如今,“退而不休”的他,将自己的抗美援朝经历和在申园的生活感悟撰写成文,是社区公认的“黄文豪”。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泰康之家·申园居民、抗美援朝老兵黄建华

泰康之家为这些共和国建设者提供了高品质的养老生活,让他们享老在社区,使他们摆脱了琐事的烦扰,个人健康得到保障,帮助他们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学术创作或教育事业当中。

除了黄叔叔,还有很多”泰康居民”也不断有作品产出,如入住泰康之家·楚园两年,被誉为 “当代蔡元培”“七十年来中国最好的大学校长”的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就完成了《论爱的教育》和《其命维新——刘道玉口述史》两本书的写作和出版。北大著名教授钱理群也在燕园生活的6年间出版了8本书,达到了他人生创作的新高峰。

长寿时代来临,老年人对养老的需求不再局限于衣食住行等基本物质层面,更追求精神层面的享老生活。为此,泰康之家打造出了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文娱服务体系,为长辈们提供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进一步增强与社会的链接性,消除孤独感,共建富有生命力的社区文化。正如黄叔叔所说的:“生活充实,报名了很多兴趣课程,接触到年轻时不曾做过的事情,我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泰康之家还启动了居民追梦计划,帮助居民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正在学习乐泰学院兴趣课程的泰康居民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乐泰学院累计开发课程230多门,建立乐泰俱乐部170个,日常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展现银发智慧的文娱活动,将社区打造成开放的老年大学和长辈们的精神家园。“文化养老”“活力养老”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每天的生活都能多姿多彩,活力无限!

长寿时代,百岁人生,为共和国建设者构筑生命安全堡垒

什么是长寿时代?“百岁人生来临,人人带病长期生存。” 长寿时代的最底层逻辑支撑一定是健康。如何让老人获得长寿的同时,最大化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泰康之家创新医养结合模式给出了样本方案。

现年已102岁高龄的泰康之家·粤园居民张克凡爷爷年轻时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敌后抗日根据地晋察冀边区正定县政府到南京海洋地质科学研究所、二海大队、南海地质调查指挥部,可以说是为共和国建设奔波了一生。奔波的同时也落下了一身疾病。“我之所以选择选择泰康之家·粤园作为最终归宿,最看重的就是这里的‘医养结合’特色模式,可以更好的保障我的身体健康!“有一次,张爷爷不慎跌倒致使骨折,后经泰康粤园医院短期治疗后转移到护理区休养。经过社区护理团队的专业照护,三个月后,张爷爷已经由最初的卧床状态转为坐轮椅状态,并且能够在辅具的协助下短距离行走。

来自银发“80后”的祝福,7城8家泰康居民齐唱国歌为祖国庆生

亲人友邻齐聚一堂,为张克凡爷爷庆生

张爷爷对社区的服务团队的“小辈”说:“我活了一个世纪,已经很心满意足了,在这里的生活很幸福,你们都对我很好,我也没有什么更多的要求了,就是要更好地活着。”

正如张爷爷所说,在泰康之家,既有泰康自建的医院可以随时就诊,又有个案管理师、社工、医疗、护理、感控、营养、康复组成的“1+N”团队随时提供照护服务,解决了居民的医疗和日常照护的问题。

目前,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经建立起了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为长者筑起"急救——慢病管理——康复"的三重防线,真正为长辈们提供全方位的专属医疗健康服务。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说:“这些泰康居民为共和国奋战了一辈子,是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的脊梁,让他们有尊严、幸福、愉快地生活在泰康之家,这就是我们所有泰康人的神圣使命。叔叔阿姨们的高兴就是我们的高兴,叔叔阿姨们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