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2021-10-02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消息,当日该院公开开庭对周某堃等八被告人操纵证券市场一案作出一审宣判。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30日,江西省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八名被告人以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百万元至五万元不等的刑罚;对扣押、冻结在案的上述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对扣押在案的犯罪工具,予以没收;尚未追缴的被告人违法所得继续追缴。

  据了解,这是全国对操纵“新三板”证券市场的被告人以操纵证券市场罪追究刑事责任的第一案。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以来,被告人周某堃为操纵“新三板”股票市场谋取非法利益,伙同其他七名被告人,利用其实际控制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约定交易操纵、洗售操纵、蛊惑交易操纵的方式,操纵“湖南竹材”等多只“新三板”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运用营销“话术”或许诺返佣方式寻找合作代理商承销股票,以此获取差价利益。经核算,周某堃等人从中非法获利1.41亿余元,其中周某堃向各代理商返款1.29亿余元。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

  编辑:一一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央行紧急辟谣丨湖南发出“王者荣耀”租号禁令,系全国首例丨曾经领跑如今掉队,五大原因导致深圳创投业“失速”,如何破局?丨时隔两天央行再发声,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丨美国强迫台积电、三星45天内交出机密数据?丨发改委重磅回应!严禁拉闸限电,坚决避免压限居民用能 丨1天“躺赚”8天利息!逆回购红包又来丨格力将注销2.2亿股丨大消费能否“王者归来”?丨危机逼近?美财长再发“经济灾难”警告丨车主被特斯拉索赔505万,此前维权刚刚胜诉丨易纲重磅发声!中国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

全国首例!涉案1.41亿余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