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又渲染: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军航母在冲绳以南联合训练,“意在牵制中国”

2021-10-0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10月1日发布消息称,其9月18日至10月1日期间,与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在冲绳以南海域进行了联合训练。 “卡尔?文森”号舰载F-35C隐形战机和海军版“鱼鹰”运输机等飞机,而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派出包括宙斯盾舰“鸟海”号和“雾岛”号在内的4艘舰艇。报道声称,外界认为,日美主力部队开展长期训练,意在牵制中国。

日媒又渲染: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军航母在冲绳以南联合训练,“意在牵制中国”

报道称,“卡尔?文森”号从美国西部圣迭戈的母港出发,8月下旬停靠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美海军横须贺基地。此前以该基地为据点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为支援驻阿富汗美军撤退而离开基地,“卡尔?文森”号的到来填补了空缺。

报道还称,日本海上自卫队透露,美方还投入驱逐舰、巡洋舰和补给舰。训练内容包括防空战和反潜战等训练。报道提到,美海军9月10日发布消息称,以“卡尔?文森”号为核心的航母打击群正在南海活动。

日本自卫队还曾于24日与美国、英国开展了联合演习,当时有人认为这是针对中国,并向外界展示日美英紧密关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此事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国与国之间的军事合作不应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