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军致力于太空“全面”武器化

2021-10-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和太空军准备好“全面”武器化太空》的文章,作者为克里斯·奥斯本,全文摘编如下:

美空军和太空军正在冒险进入此前未知的领域。这两个军种正在探索以进攻性攻击技术更全面地“武器化”太空的概念和技术参数。长期以来,人们的关注重点是洲际弹道导弹的助推段飞行,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在飞行“中段”跟踪并摧毁来袭的洲际弹道导弹。现在,将新技术送入太空,作为“攻击武器”进行攻击性操作的前景已在五角大楼的探索之中。

美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证实,正在探索这些可能性,他称之为“来自太空的全球打击”。肯德尔说:“将武器发射至太空,作为一种入轨后再脱离轨道对目标予以打击的系统,或许是一种更具生存能力的攻击方式。太空飞行武器具备变轨能力,可以避免传统的洲际弹道导弹因飞行轨道可被预测而遭拦截。这可以使进攻性武器能够避开对手的导弹预警系统。”

虽然肯德尔本人并未在上述表态之外做更多阐述,但进一步太空武器化的可能性,无疑在数个关键方面激发了人们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