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俄秘密举行战略稳定谈判 缓解紧张关系但仍存分歧

2021-10-0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日内瓦9月30日报道,俄罗斯和美国外交官9月30日在日内瓦举行了秘密会谈,双方称会谈富有建设性。这是旨在消除世界上这两个核大国之间很多紧张关系的最新一轮会谈。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当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会晤,双方都说将继续讨论军控问题。

报道称,在会谈后的联合声明中,美国国务院和俄罗斯外交部说,两国代表团已经同意组成两个工作组,其中一个工作组将研究未来的军控措施。

这份声明说:“双方代表团还同意,这两个工作组将开始会谈,然后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里亚布科夫说,双方讨论了与战略稳定和军备控制相关的“一系列问题”。

报道称,俄罗斯新闻机构援引他的话报道说:“尽管存在分歧——而且存在很多分歧——但我们仍希望并准备进一步推进这一进程。”“这是缓慢的进展。但这本身也是好的。”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说,此次会谈“非常具有互动性且基础广泛”,并且深入探讨了多个问题,但她拒绝透露细节信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