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邓炳强上节目怒斥挖苦水警殉职是“冷血”“无人性”,一度激动哽咽!

2021-10-0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电台网站消息,香港水警总区高级督察林婉仪早前在反海上走私行动期间殉职,有人在社交平台发布涉嫌仇警内容的歌曲。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在香港电台节目《星期六(002291,股吧)问责》中对此感到非常愤怒,他表示不应该借此宣扬政治理念,以及作出冷血、无人性行为。节目中他一度激动哽咽。

邓炳强上节目怒斥挖苦水警殉职是“冷血”“无人性”,一度激动哽咽!

报道称,邓炳强表示,他感到非常愤怒,社会应予以谴责。他还说,不知道为何香港会变成冷血的地方,他认为无论政治理念如何,都不应该挖苦这件事件,他在节目中一度激动哽咽。

报道称,对于有纪律部队人员涉嫌在网上发表嘲讽事件的言论,邓炳强表示,他感到非常遗憾和愤怒。他表示,作为纪律部队人员,均有可能面对危险,应该设身处地去想。邓炳强质疑他们是否有服务市民的初心,港府会严肃调查数名涉案人员是否涉及刑事成分,并作纪律调查,目前他们已经被停职。

邓炳强上节目怒斥挖苦水警殉职是“冷血”“无人性”,一度激动哽咽!

香港水警日前在屯门沙洲追截一艘走私快艇时,被亡命走私犯撞沉船只,其中有“走私克星”之称的高级督察林婉仪9月27日被证实殉职,这也让不少网友深感痛心、惋惜,然而,一些“黄丝(对行为过分、思想反动的人的称呼)”在网络上对殉职的林婉仪冷嘲热讽,大吃“人血馒头”,在网络上散布一系列“仇警”言论。

据港媒报道,“黄丝”里跳得最高的就是“高登音乐台”了,林婉仪坠海失踪后,它们随即发布了一首名为《堕海唔好搵》(坠海不用找)的改编歌曲,歌词包括讽刺林婉仪坠海和警方进行搜救的冷血言论。

邓炳强上节目怒斥挖苦水警殉职是“冷血”“无人性”,一度激动哽咽!

对于“黄丝”发表幸灾乐祸的言论,香港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发文批评,称这是在“空虚糜烂的人生中刷存在感。明显地,我在他们身上看不到人禽之辨。”“但愿它们在今晚、明晚,和以后的晚上都能逃离梦魇,安心入寐”。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何俊贤转发林志伟声明称,“这班人是禽兽不如,用任何物件去形容这班人都是对该物件的亵渎,包括屎及其上的苍蝇。”

议员梁美芬则表示,注意到网上有冷血之徒,对死者加以挖苦嘲讽,散播仇警情绪,例如高登音乐台发布的歌曲《堕海唔好揾》((坠海不用找)),做法令人齿冷,必须全城谴责,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