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光刻机10亿一台仍供不应求 阿斯麦赚翻了

2021-10-0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本周,光刻机一哥ASML(荷兰阿斯麦)在在线投资者活动中上调了业绩预期。

公司预计2025年的营收将达到240亿到300亿欧元,2025年的毛利率在54~56%,今后十年(2020~2030)年化增长率11%。

可做参考的是,2020年ASML营收为140亿欧元,毛利率48.6%,共卖出256台光刻机系统产品。

ASML方面表示,半导体行业需求的高速增长使得自己的产品颇受市场欢迎。

据悉,ASML 2017年推出EUV(极紫外光刻机),目前是该领域唯一的玩家,当前EUV光刻机均价在1.5亿美元一台(约合9.66亿元人民币),这台复杂的设备有着超10万个零部件和400多米长的线缆

另外,ASML表示,其下一代EUV光刻机2023年左右推向市场,数值孔径从当前的0.33NA提升到0.55NA,可以服务2nm甚至更先进的工艺节点,确保摩尔定律再延续至少10年。

光刻机10亿一台仍供不应求 阿斯麦赚翻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阿斯麦#光刻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