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价展现上行潜力,但多头仍保持谨慎

2021-10-01 汇通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汇通网10月1日讯—— 10月1日,金价从本周高点附近小幅回落。此前,避险情绪引发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拯救了黄金多头。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重新回到1750美元上方。目前黄金的每小时图表显示,金价仍有希望进一步上行但美元止跌给黄金带来了压力,在晚间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出炉前,市场仍保持谨慎。

10月1日,金价从本周高点附近小幅回落。此前,避险情绪引发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拯救了黄金多头。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重新回到1750美元上方。目前黄金的每小时图表显示,金价仍有希望进一步上行但美元止跌给黄金带来了压力,在晚间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出炉前,市场仍保持谨慎。

金价展现上行潜力,但多头仍保持谨慎

黄金价格从7周低点反弹

在周四创下一周新高后,周五,黄金价格有所回落,但仍交投于1750美元上方。美元止跌出现反弹迹象令金价承压。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7%,略高于市场预期的6.6%。乐观的数据对美元构成支撑。

周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呼吁对通货膨胀保持耐心,并认为为了推动通胀水平回落至2%。目前的超低利率水平依然是必要的。美国参议院多数议员周四投票决定,在新的财政年度开始时,政府将继续全面运行。

在美国基础设施法案投票推迟、通胀担忧升温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之际,市场仍然厌恶风险。因此,在美元试图恢复上行之际,美国国债正出现避险资金流动的复苏,严重拖累了整个曲线的收益率。

尽管金价反弹,但美联储缩减利率、随后升息的预期升温,可能令多头保持紧张。与此同时,对美国第二季度GDP最终估值的向上修正和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继续削弱黄金的复苏。

市场的注意力现在转向了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ISM Manufacturing PMI)和修正后的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Michigan Consumer Sentiment)。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从短期技术角度来看,金价的小时线图证实了跌势的扭转,这表明金价仍在朝着1797美元的目标继续反弹。

然而,对于看涨黄金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段崎岖的旅程,因为投资者在日内通胀数据到来之前仍保持谨慎。金价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周四高点1764美元,则可能会增强重新看涨的兴趣。相对强弱指数(RSI)在中线上方持稳,暗示金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下行方向,下方支撑位首先看向21日移动均线1747美元水平。一旦跌破,前一周的低位1738美元水平将进一步提供部分支撑。

金价展现上行潜力,但多头仍保持谨慎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1日15:30,现货黄金报1753.252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