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媒:25架次解放军军机今天进入台西南空域,“创6月以来第二高纪录”

2021-10-0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台湾“空军司令部”今天发布解放军在台西南空域活动“动态”,声称今天共有25架次“共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属快速机、对台“威胁”较大的歼-16机就有18架次。台湾“中时新闻网”则称,25架次“共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创6月以来第二高纪录。

台媒:25架次解放军军机今天进入台西南空域,“创6月以来第二高纪录”

“联合新闻网”称,根据空军发布的解放军今日“动态”,今天共有25架次“共机”“侵扰”台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分别为18架次歼-16机、1架运-8反潜机、2架次轰-6机、4架次苏-30机。台空军宣称“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

报道称,这是台空军公布“共机”在台西南空域活动“动态”以来,“侵扰”台“防空识别区”“共机”架次数第二多的一次。根据公布的资料,今年6月15日有28架次“共机”,创台防务部门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共机”的纪录,今天跟4月12日架数相同,都是25架次。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