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连环爆!美联储第三位官员陷丑闻

2021-10-0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连环爆!美联储第三位官员陷丑闻

图源:子图网

“炒股风波”持续发酵,继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之后,美联储恐将有第三位高官陷入丑闻。

公共咨询团体“经济政策与研究中心”(CEPR)在一份名为《美国地方联储的其他道德问题》的报告中,瞄准了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

巴尔金先前曾就职于麦肯锡(McKinsey & Co.),并曾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其中六年为首席财务官(CFO)、另外有三年担任首席风险官(CRO)。

CEPR报告强调麦肯锡对于普渡制药(Purdue Pharma LP)的推荐,旨在帮助该公司将止痛药奥斯康定(OxyContin)的销量最大化,然而,阿片类药品引发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死亡,使得奥斯康定被推至风口浪尖。

麦肯锡事后被美国50个州起诉,经济利益和声誉都遭受严重破坏。直至2021年稍早,麦肯锡才同意支付超过6亿美元的和解费。

发表该报告的CEPR“旋转门”项目(Revolving Door Project)执行董事豪瑟 (Jeff Hauser) 说:

“麦肯锡是摧毁数百万人生活的元凶,作为麦肯锡的前首席风险官,巴尔金的判断非常值得怀疑。”

不过,没有证据表明巴尔金直接参与了普渡制药的顾问工作。他拒绝回答有关他在该公司任职期间的问题。麦肯锡发言人DJ Carella也拒绝评论巴尔金在公司的任职历史。

CEPR的报告可能会加大美联储的压力,迫使其彻底改革一些做法,包括雇用制定国家货币政策的官员的方式,以及他们在任期间受到的审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开始审查管理美联储高级官员个人投资的规则。

鲍威尔可谓经历了黑暗的一周,本周两大高官同日宣布辞职后,民主党重量级议员沃伦又公开反对他连任美联储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鲍威尔自己也卷入了“炒股风波”。

据CNBC报道,鲍威尔在家族信托中持有125万至250万美元的美国市政债券。这些债券是在2019年之前购买的,但在美联储去年总体购买了213亿美元市政债券的同期一直持有,其家族信托于2016年购买的美国伊利诺伊州政府债券也出现在美联储去年的QE购债列表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