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以太坊双双拉升,谁是背后推手?

2021-10-0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周五美盘前,比特币短线走高逾2000美元,突破47000美元/枚,涨幅逼近8%。 以太坊突破3200美元/枚,短线拉升近100美元,涨幅超7%。

比特币、以太坊双双拉升,谁是背后推手?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称,目前没有任何重大新闻导致价格飙升,但从技术角度来看,这是做多者突破近期区间的关键举措。9月的下行势头未能突破100日移动均线,而现在多头正试图突破200日移动均线,将目光锁定在9月中旬约48000至48800美元的高位。

消息面上,币圈传来重要利好消息,鲍威尔称美联储“无意”禁止加密货币。但鲍威尔也指出,稳定币类似于货币市场基金,需要进行监管。

周五,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最新报告表示,私人数字资产可以与央行运营的潜在数字货币共存。该报告承认,央行支持的替代货币也存在相关风险,但表示,私人倡议将“带来更低的公共利益”,因为它们无法与其他形式的货币互换,也因为它们缺乏国家货币所提供的保护。

此前,发改委联合10部门发表了禁止以任何名义申报虚拟货币的项目,加密货币一度萎靡不振。加上全球经济崩盘的定时炸弹——美国债务违约危机就像达摩斯之剑悬在币民头上。

目前第二个危机暂时解除。当地时间周四,国会参众两院都通过了一项政府融资法案,该法案将使联邦政府持续运作到12月3日,只要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避免因资金短缺而被迫关闭。

其次,有分析认为,美国计划立法填补炒币避税漏洞实则利好加密货币,即让美国政府有钱赚的事件都是利好绝大多数金融产品的。

更新中......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