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常从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找灵感

2021-10-0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新闻8点见丨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常从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找灵感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10月1日,每一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种情怀,就是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今天凌晨,13万群众来到天安门广场,迎日出,看升旗,迎接新中国72岁生日。

为确保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顺利进行,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以及武警、消防、安检等6000余名安保力量,提前5小时部署就绪。阅读全文>>>

6时许,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雄健的步伐,穿过金水桥缓缓走来,五星红旗被护送到天安门广场。6时11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当国旗升到旗杆顶端,白鸽腾空而起,人群中掌声雷动。“祖国万岁!中国万岁!”阅读全文>>>

除了看升旗,每年国庆期间,从天安门广场沿长安街向东西两侧延伸,立体花坛也是市民游客集中打卡的地方。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北京城建(600266,股吧)园林集团设计院专家工作室负责人蓝海浪也已经连续25年参与设计。

新闻8点见丨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常从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找灵感

今年的花坛设计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

蓝海浪介绍,“国庆花坛正式在长安街上亮相后,北京接连遇到几次降雨,但很多市民游客还是冒雨去拍照留念。我们总结,花坛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年轻化的特点,这也是我们未来立体花坛设计的重要方向。”

“今年最受欢迎的主题花坛是位于东单西北角的“创新引领”。这一主题涵盖我国航天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空间站、“祝融号”火星车、机械臂等,用鲜花打造了流转的银河与星轨。其中“祝融号”还进行了卡通化拟人化处理,十分可爱。此外,还尝试增加了一些互动性装置。”目前,国庆花坛的整体呈现可以说是一种最佳的状态,体量不是很大,但既能涵盖国家宏观层面议题,同时也非常接地气。”

怎样保证这样的年轻化设计状态?

蓝海浪表示,“设计要求一年比一年高,难度一年比一年大,今年增加了“春夏秋冬”的概念,那明年又将如何?这是我们每年都会发愁的事情。我们在关注国家大事的同时,也希望从社会力量中获得灵感和支持。我们每年会邀请专家和高校设计团队参与意见,我自己也会刷抖音、玩B站,接触年轻人和新鲜事物,以保证每年的设计都有创新。”阅读全文>>>

9月30日,30匹新疆伊犁马首秀北京推介展销会,贺娇龙参会并直播讲解全程。

2021年4月,贺娇龙履新新疆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的短视频账号作为伊犁对外宣传旅游的主要窗口,她2021年度有1个亿的带货目标。

贺娇龙称,她也曾遇到网友说她普通话不标准等质疑,但她依然保持本真坚持追梦,并分享了4个成功“秘诀”。她希望伊犁州能成为全国人民的诗和远方。国庆期间贺娇龙回到伊犁继续和同事坚守岗位。阅读全文>>>

一个多月前的古力?安东尼(Guerrier Antoine)不会想到,一场寻求出路和改变的旅程,最终会指引他走回原点。43岁的安东尼出生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近期的政治动荡和自然灾害让这个加勒比海岛国备受打击,安东尼准备离开家人去其他国家闯荡碰碰运气。

新闻8点见丨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常从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找灵感

他先从海地飞抵了巴西,但工作环境极其糟糕,赚的钱也不够生存,就此他开始了一场“艰难之旅”。安东尼穿越南美,途经玻利维亚、秘鲁、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前往中美洲。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辗转11个国家,遭遇了罪犯和人贩子,身上的积蓄几乎被洗劫一空。安东尼终于抵达美墨边境时,直接被美国政府拘留。他的腿和腰上都绑着铁链,手也被铐住,随后被遣返回海地。安东尼只是被遣返的数以千计的海地移民中的一个。自当地时间9月19日开始,拜登政府连续数天派出多架飞机,将滞留移民从圣安东尼奥国际机场遣返回国。

针对近期的海地移民事件,当地时间9月25日,海地总理亨利在联合国大会发言表示,虽然海地移民已被驱逐,但是这样的人绝不会是最后一批。“只要大多数人口生活在不稳定之中,移民就会继续。”

海地研究学者、海地研究协会董事会成员塞西尔?阿西连指出,此次美国大规模驱逐海地移民体现出,美国需要以公平、人道且平等的方式给予移民庇护,有必要就海地移民在试图合法进入美国时面临的结构性障碍进行真诚对话。阅读全文>>>

10月1日至7日,话剧《直播开国大典》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由田沁鑫、刘金妮、姜文良编剧,田沁鑫导演,主演张桐、吴樾、陶虹等,展现为新中国成立事业作出贡献的平凡人群像。

新闻8点见丨国庆花坛总设计师:常从年轻人聚集的社交平台找灵感

《直播开国大典》主要讲述了原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原国民党北平广播电台的一批技术人员,虽隶属于两个阵营,在任务不甚明朗的前提下,却为了一个崇高的目标携手圆满完成“直播开国大典”任务。首次将“开国大典”实况转播的幕后电台故事搬上舞台的创作缘起,其实是源自曾在电台工作二十余年,原北京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直播开国大典》的戏剧构作罗兵。

在与田沁鑫一次偶然谈话间,罗兵透露,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任台长丁一岚,曾与中国人民广播事业的第一位男播音员、新中国广播事业奠基人之一齐越共同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直播了开国大典。虽然当时仅仅是简短的几句话,却瞬间引起了田沁鑫的极大兴趣。在得知时间紧迫,依靠当时的收音条件,在天安门广场完成开国大典直播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之后,田沁鑫特别委托罗兵与国家话剧院编剧刘金妮一起开始寻找相关资料,并全程向无线电的专家毕连柱、广播史专家史博华、党史专家王均伟等进行请教与指导。

田沁鑫认为在编剧过程中,最难的是技术难关的攻克与相关知识的储备。“我们在坚持艺术创新与突破的同时,更要创作一出观众能看懂的作品,《直播开国大典》的故事构成,既要考虑如何在一个半月内完成直播任务,又要防止特务破坏,这两条线的技术攻关是创作过程中最具挑战的部分。从剧本整体结构来讲,《直播开国大典》是一部具有谍战气质的舞台剧。”阅读全文>>>

编辑 王晓琳 艾峥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