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务危机引天价砸盘 黄金多头死灰复燃

2021-10-01 陆凯枫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临近国庆节的前一个正常交易日,国际现货黄金出现直线反弹直逼1760上方,回观美元指数的回落,隔夜美指亚盘时段直接冲高94.5的高位,临近美盘开盘走出回调到低位94.1,相对应的就是黄金的大幅度上涨到1760这个位置。今日美指开盘后依旧开始慢涨,目前震荡在94.3附近依旧走势比较强,美指这样反复横跳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提出了缩减购债的基本面,而在美指盘买上拉出的斐波拉契回调线,38.2%这个位置正对着94.2关口附近,从去年初疫情导致美元从103整数关口下跌以来,已经超过了一年的时间美指从没有成功涨破这个阻力位,那么接下来就看美元如何运作想办法突破这个重要阻力位了。我想隔夜的下跌仅仅只是一个下马威,又或者是一个开端,从2013年的缩减购债我们不难看出,真正临近到了缩减购债,对于美指波幅的影响实际上并不大,反而是缩减购债结束后对美指会有一个爆发性的提升。

  很多时候我写文章在陈述了客观规律以后,会加上自我的认知以及判断,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础面,又或者我现在经常提到的历史经验,都仅仅只是一个参考依据,如果你相信那么他们其中的任何一点作为依据,都是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价值来使用,主要是看你们自己如何摸索出自己的一套东西来。学者也是普通人,只是说能够在这个领域可能会比普通人擅长一些,提前摸出自己坚信的规律,以此来做为主导。以后凯枫尽量以客观数据依据为主要前提,细节末端才会提出我自己的个人看法,也希望大家能够争取早日有自己的见解。

  周四晚间爆发了比较多的大瓜大家可以自行脑补:首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这项法案的通过避免了美国政府的停摆,可是这并不能解决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耶伦隔夜也发表了讲话呼吁两党取消联邦债务上限,距离到10月18号还剩下半个月的时间,也许这次的债务上限问题会引发历史级别的经济问题效应产生…另外鲍威尔在众议院听证时仍旧坚称通胀高企只是暂时的,预计通胀会回落直到2022年上半年会有所缓解。

  而且隔夜美联储爆出了两名官员的丑闻,而且这直接牵涉到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威胁到了他的离岸人:两名美联储官员被爆违规进行股票交易,后又被美国联邦参议员沃伦指着鼻子称是“危险人物”,并明确表示反对他连任。与此同时,美国可能发生灾难性违约、房价暴涨、通胀的持续、华尔街的愤怒等一系列问题都让人们对美联储的决策提出了质疑,最可怕的是鲍威尔自己本身也被牵扯进。鲍威尔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他将获得连任,但一系列问题出现之后,他的连任之路可能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在周三收取了一根上影线极长的射击之星基础上,奠定了周四黄金的多头,早间在1728的支撑位附近开始反弹以后,很明显亚盘的购买力欠缺导致黄金的冲高十分有限,临近欧盘时段黄金已经上冲到了35附近;欧盘开盘以后黄金辗转反侧再次下探1735支撑位,美盘开始爆发性的上涨,当然这和天价的砸盘是分不开的。前期的低位1728成了短期的底部,今日主要是看冲高以后的回踩能否跌破1750这个位置,一改往日的常态,亚盘在隔夜的冲高以后直接开启了回落走势,日内如果早间亚盘未能做上空单的可以考虑暂时继续保持观望状态,回落的区间需要看欧盘能否跌破1750,如果跌破可以短期的做一个空单,如果未能如愿下破则可以在1750附近进场多单,日内美指继续围绕着94.3整数关口来回横跳企稳,也需要美元滞涨以后给黄金一个反弹的时间周期。日内做好长远一些的打算尽量在靠近1740附近再做多单,个人观点今日黄金大概率仍旧会跌破1750再次下探支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陆凯枫。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