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近40家机构调研良品铺子 内在价值和长期价值凸显

2021-10-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9月30日晚间,良品铺子发布公告称,高瓴资本拟自2021年 10月29日至 2022年 4月 7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自2021年 10月13日至2022年4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4060000股,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此次拟减持良品铺子股份,是高瓴资本因其自身资金需求进行结构性调整常规性运作。公开资料显示,近段时间以来,高瓴资本动作不断,曾先后减持多家优质公司,以做资产配置。

在业内人士看来,高瓴资本会根据标的情况,在具体实施执行减持时,存在较大额度的下调弹性。尤其是对于良品铺子这样的优质公司而言。

一方面,上市公司股东因为自身资产配置、资金需求,在解禁、高位等情况下减持,另一方面也会根据上市公司发展情况,随时调整相应的减持计划,以追求利益最大化。

目前来看,良品铺子公司基本盘以及所处赛道,正处于持续向好通道。从良品铺子半年报来看,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持续双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4.21亿元,其中线上22.23亿元,同比增长19.34 %,线下 20.87亿元,同比23.58%,渠道毛利提升。线上线下占比接近,全渠道均衡发展优势明显。

此外,良品铺子在细分市场尤其是儿童零食赛道,取得持续引领性破局。

半年报显示,定位3-12岁专业儿童零食子品牌,“良品小食仙”自成立以来,全渠道销售额达4.08亿元,销量位居行业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开发上市21款新品,其中“你好棒棒”明星系列产品全渠道终端销售额5748万元。

另一方面,下半年整体消费市场势头预期有较高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披露数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586亿元,同比增长12.1%,环比增长0.7%,划出了一条触底反弹的曲线。下半年随着消费继续回暖,再加上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等节日助推,良品铺子所处的零食行业迎来销售旺季,自然是大概率事件。

基于业绩表现以及下半年的增长预期,目前良品铺子也受到业内以及大型投资机构看好。

昨日,良品铺子发布公告称,2021年6月29日至9月29日,良品铺子及其子公司累计获得政府补助资金共计4504.43万元(数据未经审计),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同时据对外公开信息,9月,共有包括高毅资产、摩根华鑫、中信建投等知名投资机构在内39家机构对良品铺子进行调研。作为休闲零食头部品牌,投资机构对良品铺子的表现和成长格外关注。

此前,在良品铺子半年报发布后,对于良品铺子业绩表现,资本市场已经“投票”,包括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等17家知名证券机构针对良品铺子公布半年报业绩发布研究报告。其中7家机构给出“买入”评级,6家机构维持“增持”评级,其余也分别给出了“推荐”及“强烈推荐”评级。

招商证券分别在今年4月、8月发布两次研报中给出“强烈推荐”评级,认为良品铺子线下销售恢复增长、收入符合预期,始终强调“看好全渠道多品牌的长期发展”。整体来看,资本市场对良品铺子业绩的认可,普遍源于其全渠道、全品类、供应链高效等基本盘优势。

事实上,良品铺子本身对公司发展前景有极强信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下半年,良品铺子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并分别在7月、8月回购了相应股份,对外释放了自身发展信心。

整体来看,大股东减持是上市公司发展中大都会遇到,也是市场运作的正常情况。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持续做好经营管理、增厚业绩,以努力回报广大股东,便是最好的应对。

基于公司业绩本身的亮眼表现,以及在所处持续增长赛道上建立的优势,良品铺子不断突破零食赛道本身竞争层级,内在价值和长期价值正逐渐显现。

由此来看,大股东减持有利于增强其市场流动性,或推动股价进入上涨通道。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