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审议通过 金电联行技术优势凸显

2021-10-01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9月22日,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科学布局和推进建设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技术创新为驱动的新型基础设施,有利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国家政策的倾斜,无疑预示着金电联行等数字新基建领域企业即将向着“黄金期”冲刺。

要说这两年最热门的产业概念是什么?各省市的规划频频提及的“新基建”当之无愧。2020年是中国新基建元年,当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出“加强新型基础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这也是新基建首次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审议通过 金电联行技术优势凸显

据赛迪智库电子信息研究所发布的《“新基建”发展白皮书》分析,预计到2025年,5G基建、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新基建”直接投资将达10万亿元左右,带动相关投资累积达近20万亿元。进入下半年以来,特高压、工业互联网、5G基建、充电桩、大数据中心等五大板块走势强劲。

新基建能够推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而且能够促进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支撑新型服务业和新经济,同时拉动强基工程(新材料、新器件、新工艺和新技术)和新四基(自动控制和感知硬件、工业软件、产业互联网、云平台),从而加快数字经济的发展。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审议通过 金电联行技术优势凸显

不可忽略的是,“新基建”的落地亟需大批数字新基建领域企业的赋能。2020年开始,如各大机构的新基建相关企业的评选结果逐渐浮出水面,金电联行获评“中国新基建创新力量”“新基建明星企业”等诸多与新基建相关的奖项。这是行业对金电联行的发展前景、技术研发优势、应用落地能力的充分认可。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审议通过 金电联行技术优势凸显

据了解,金电联行领先的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能力,已经将大数据五层架构覆盖从数据底层到场景应用的全流程,形成Ark(方舟)平台、Cluster(星簇)平台、Oasis(绿洲)平台、 Magnet(磁石)平台四大技术平台产品。金电联行所有核心技术均自主可控,拥有芯片级输出能力,实现多场景、跨场景应用落地。“新基建”战略的核心,就是数字化建设的全覆盖。金电联行构建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正在引领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大趋势。

未来,金电联行将持续在大数据领域创新实践,为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贡献力量,为新基建赋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