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希腊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

2021-10-01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据美联社雅典9月30日报道,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9月30日说,他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希望通过对话与这个邻国解决分歧,但希腊必须捍卫自己的领土和主权。

在米佐塔基斯发表这番言论两天前,希腊与法国签署了一项价值约30亿欧元的防务协议,包括为希腊海军采购3艘法国护卫舰。

报道称,米佐塔基斯在雅典民主论坛的一次会议上说:“我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我一直在向土耳其伸出友谊之手。我们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但应该有办法通过对话解决这些分歧。与此同时,我们将捍卫我们的领土完整、主权和主权权利。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强大的威慑力。”

他说,希腊打算购买的法国护卫舰“将引领海军进入全新的数字时代,将在未来一年乃至未来数十年赋予我们强大的威慑力。我们有义务确保我们拥有自卫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