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斗7种重要产品纳入首批认证目录 市场空间或继续快速扩大

2021-10-01 巨丰投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报道,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制定发布了《北斗基础产品认证目录(第一批)》《北斗基础产品认证规则》,将北斗导航用芯片、天线、模块、板卡等4大类共计7种重要基础产品纳入首批认证目录,使用有关国家标准和中国卫星(600118,股吧)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的技术要求作为认证依据,同时明确认证实施的程序要求,确保认证评价过程和结果科学、合理、有效。

  目前,北斗基础产品已经实现性能、工艺跨越发展,性价比与国际主流产品相当,具备市场化和规模化应用条件,国产北斗兼容型芯片模块销量超过亿级规模,广泛应用于我国经济社会各行各业,并在全球一半以上国家和地区得到应用。

  北斗行业市场空间快速扩大,北斗行业从技术上经历了2代到3代,市场从军工到行业,地域从国内到海外,市场天花板快速提高。北斗行业市场较为分散,地质灾害检测、无人机(船)、智慧农业、自动驾驶等市场相继爆发,除此之外在传统交通市场预计还会有成长空间。

  对此,媒体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应用的重要市场,日前交通部印发的《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在交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中明确提出深化北斗导航系统应用,一方面有望加速北斗在形变监测、船舶北斗高精度定位、商用车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应用;另一方面,智慧的路建设持续推进,乘用车自动驾驶渐行渐近,卫惯组合导航等产品系统有望充分受益。

(责任编辑:王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