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Zoom(ZM.US)、Five9(FIVN.US)双方同意终止147亿美元全股票收购交易

2021-10-01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Zoom视频通信公司(ZM.US)和Five9(FIVN.US)共同宣布,Zoom以147亿美元并购Five9的交易已终止。

Five9表示:“与Zoom合并的协议没有从Five9股东那里获得通过所需的票数。” 对于Five9股东来说,一方面可能是Zoom支付的溢价较低。按照商定的价格,Five9股东的股票价值只会比协议前上涨13%。根据云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投资者一直在向Five9这类公司投入大量资金,为了让该公司股东同意这项交易,可能需要大幅提高溢价。另一方面,对于增长的担忧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Five9表示,它将继续与Zoom的合作关系。

此外,根据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封信,美国司法部领导的一个委员会也在审查Zoom提出的全股票收购Five9的交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8月27日提交的这封信称,美国电信服务行业外国参与审查委员会正在审查该交易是否“对国家安全或执法利益构成风险”。不过早前,分析师曾表示,该交易可能因美国司法部牵头的委员会审查而推迟,但不太可能被取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