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季度,越南GDP下滑6.17%,21年最大跌幅!今年GDP会如何?

2021-09-30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3季度,越南GDP下滑6.17%,21年最大跌幅!今年GDP会如何?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29 日),越南统计局公布最新的3季度GDP数据(一般会提前公布)。

数据显示,3季度(7-9月),越南GDP同比去年下滑6.17%,其中工业、建筑业下降5.02%,服务业下降9.28%,不过,农林渔业却增长1.04%。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3季度,越南消费同比下降2.83%,不过,出口增长2.51%,进口增长10.75%。【关于3季度越南的进出口数据,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9个月,越南出口2405.2亿美元!对美国出口698亿,对中国出口多少?》】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也是从2000 年以来越南统计季度GDP以来最大跌幅。

随着3季度数据的公布,今年前3个月,越南GDP数据也全部出炉。

具体来看,今年前3个季度(1-9月),越南GDP同比去年只增长1.42%。

从三大产业来看,前3个季度,越南农林渔业增长2.74%,对GDP增长贡献率为23.52%;工业和建筑业增长3.57%,贡献率为98.53%;服务业下降0.69%,使GDP 减少22.05%。

那么为何今年3季度GDP下滑、前3个季度GDP小幅增长呢?

对此,越南统计局分析评论称,这主要是由于疫情的严重影响。

分析指出,随着疫情的反复,在越南许多重点经济区,不得不实施长期社交距离措施,而在这样的大的经济背景下,3季度,越南GDP出现下滑。

最后一个问题:2021年,越南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实际上,关于这一点,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报道过,就在本月,已经有多家机构给出了最新的预测,这包括:亚行(ADB)、渣打银行、牛津经济研究院等。

具体数据来看,亚行预测,2021年,越南GDP将增长3.8%(之前预测值为6.7%),2022年为6.5%(之前预测值为7%)。【详情可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亚行预测:2021年,越南GDP增速3.8%,印度10%,韩国4%,中国呢?》】

而渣打银行则预测,2021年,越南GDP增速或只有4.7%,而之前该行预测为6.5%。

至于牛津经济研究院,该机构预测,2021年,越南GDP或将增长5.4%,2022年GDP增长率将达7.5%。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1年,越南GDP增速会是多少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