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技早报 | 小米完成中国区人事调整、10亿股激励汽车人才 苹果手表或本月上市

2021-09-30 凤凰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小米:

小米完成中国区新一轮结构大调整 高自光离职

小米中国区迎来新一轮重大人事变动;在这轮变动中,小米首位80后高管、小米集团副总裁高自光已经确认离职。伴随着高自光离职,小米中国区成立了一个新的部门——新零售部,包含小米网、小米之家、授权店及新零售技术部,同时任命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组织部副部长尚进为该部门的总经理,向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汇报。由此来看,尚进可以看做是接手了高自光的主要工作。(雷锋网)

小米为智能汽车业务设股权激励:上限10亿股 留任激励人才

科技早报 | 小米完成中国区人事调整、10亿股激励汽车人才 苹果手表或本月上市

小米公告

9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5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批准采纳Xiaomi EV(小米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股权激励计划,计划授权上限为10亿股,占Xiaomi EV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公告称,股权激励计划目的在于,为合资格的人才团队提供获取Xiaomi EV权益的机会,用以鼓励人才团队为Xiaomi EV及公司创造长期价值。通过该计划,Xiaomi EV可通过向符合资格的人才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酬金及/或福利,以灵活方式留任、激励及回报人才。(澎湃新闻)

再关注苹果:

传Apple Watch Series 7将在10月中旬上市

苹果在9月份的特别活动上发布了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7智能手表,但是并未公布上市时间。知名爆料人乔·普罗瑟(Jon Prosser)周四透露,多位知情人士告诉他,Apple Watch Series 7将于10月中旬上市,最快下周开始预订。

法国版iPhone 13包装盒中仍包含EarPods耳机

科技早报 | 小米完成中国区人事调整、10亿股激励汽车人才 苹果手表或本月上市

苹果继续在法国提供EarPods

在法国,所有四款iPhone 13型号的包装盒中仍然包含EarPods耳机,因为该国法律规定所有智能手机必须包括一个“免提套件”,以保护14岁以下儿童免受潜在的电磁辐射。苹果公司在法国的网站也证实,在该国销售的所有iPhone 13机型都包括带有Lightning接口的EarPods,正如之前的iPhone 12机型一样。相比之下,苹果已不在中国等市场提供EarPods。(cnBeta)

还有谷歌:

谷歌Waymo、通用旗下Cruise获准在加州提供自动驾驶商业服务

科技早报 | 小米完成中国区人事调整、10亿股激励汽车人才 苹果手表或本月上市

Cruise自动驾驶汽车

当地时间周四,谷歌自动驾驶姐妹公司Waymo、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成为首批获得自动驾驶汽车许可证在加州为乘客提供打车服务的公司。Cruise获得了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颁发的许可证,能够在夜间在旧金山部分地区为乘客提供无人驾驶打车服务。Waymo赢得的许可证能够让其部署有安全驾驶员接管的自动驾驶汽车。另外一家公司Nuro在去年就获得了在加州部署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但是面向的商品配送,而不是乘客。DMV称,该局允许这些公司提供商业服务,但是他们需要从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获得另外一张许可证才能开始对乘客的打车收费。

谷歌:欧盟开出50亿美元罚款令人震惊 计算有问题

谷歌周四在针对欧盟反垄断罚款的上诉案中称,43.4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基于错误计算,督促欧盟普通法院撤销或者减少这一不当罚款。“欧盟开出的罚单达到令人震惊的43.4亿欧元,这是不合适的,”谷歌律师吉纳弗拉·福诺德(Genevra Forwood)向5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表示,“问题不是吸引眼球的罚款本身,而是欧盟委员会如何得出这一数字的。”

其他要闻:

疑似美政府插手 视频会议公司Zoom放弃147亿美元收购Five9

科技早报 | 小米完成中国区人事调整、10亿股激励汽车人才 苹果手表或本月上市

Zoom创始人袁征

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和云联络中心软件公司Five9周四宣布,他们将不再推进Zoom斥资147亿美元收购Five9的计划。Five9在声明中称,这项协议没有获得通过所需要的Five9股东票数。Five9将继续作为独立上市公司运营,两家公司将维持对产品整合的支持。声明发布后,Five9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就在一周前,CNBC报道称,一个美国政府委员会正在以国家安全为由审查Zoom收购Five9的交易。

蓝色起源为“毒文化”指控辩护:对歧视和骚扰零容忍

蓝色起源前员工亚历山德拉·艾布拉姆斯(Alexandra Abrams)发表文章,指控蓝色起源培养“有毒的”职场环境。艾布拉姆斯还登上CBS早间新闻讨论蓝色起源的性别歧视文化。据她透露,自己在2019年被蓝色起源解雇。蓝色起源对此回应称:“蓝色起源对任何类型的歧视或骚扰都是零容忍的。我们为员工提供了多种投诉渠道,包括全天候匿名热线,会迅速调查任何新的不当行为指控。”

EA重组管理层:CFO将卸任 游戏界最强女性任COO

游戏开发商EA CEO安德鲁·威尔逊(Andrew Wilson)周四重组管理层,CFO兼COO布莱克·约根森(Blake Jorgensen)将于2022年中左右卸任。EA提拔电子游戏领域影响最大的女性劳拉·美勒(Laura Miele)为COO。过去三年,美勒一直担任EA首席工作室官。另外,EA将很快开始寻找新任CFO人选。

Uber暂停布鲁塞尔服务三小时参与游行 抗议政府禁用通信设备

Uber公司周四加入了司机在布鲁塞尔的抗议活动,要求对他们的行业进行改革,并史无前例地暂停了在比利时首都的叫车服务。这次冲突始于布鲁塞尔市政当局援引 1995 年关于“无线电通信设备”的法律,禁止司机使用手机计费,这实际上使 Uber 无法在比利时首都运营。Uber 在一篇声明中说:“这在 2021 年是不可接受的”,这意味着那些使用 Uber 应用程序来接客户的司机有可能失去工作机会。Uber 还补充说他们已经等待了七年的改革。(FX168)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