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航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2021-09-30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张澍楠)9月30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并提出“六个一”的科技创新工作重点。

中国航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大会

大会现场 中新经纬 张澍楠 摄

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航信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航信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和“中国软件业收入百强企业”,为推动中国民航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柳长森强调,希望中国航信深刻理解央企科技创新重要意义,加强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构建良好创新生态,用好用足支持政策。希望航信广大科技工作者能不负时代、不负厚望、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迈向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蹄疾步稳、勇攀高峰。

中国航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志雄在讲话中指出,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人才队伍建设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基础,充分认识抓好科技创新的关键是提高能力水平,下大功夫、花大力气,矢志不渝地加强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公司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崔志雄强调,中国航信要注重提高原始创新能力、技术攻关能力、快速交付能力和科研统筹能力等四项能力,推动带动中国航信的产品创新水平、客户服务水平及安全运维水平全面提升。

同时,中国航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黄荣顺指出了中国航信面临的新挑战。一是航信处于突破核心技术的攻坚期,公司所运营的旅客服务系统是中国民航的“中枢神经”,亟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二是航信处于行业变革、客户转型的关键期,面临着支持并引领公司核心客户参与国际竞争、跻身世界一流的挑战,客户也对系统供应商的产品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三是航信处于新兴技术颠覆传统业务的挑战期,众多新兴技术初创公司逐渐借助其技术优势和先进理念不断向传统民航IT领域渗透,市场竞争形势严峻。中国航信要在科技创新意识、科技成果转化、研发体系建设、协同创新模式、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攻关,取得进步。

大会还提出“十四五”期间中国航信科技创新的总体工作思路,并提出“六个一”的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即着力聚焦一条主线、实施一个计划、推进一项工程、优化一套体系、打造一所智库、培育一批基地。

面向“十四五”,中国航信将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持续提升行业智慧化发展的支撑能力,在机场业务、航空公司IT业务、航空物流业务、构建民航业务中台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

同时,中国航信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重点项目、创新团队以及科技人才的带动作用,全面启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并持续加大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的研发力度。对标行业先进,优化完善科技研发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公司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作用。

此外,中国航信将进一步强化航信研究院在政策、行业、市场研究的智库作用,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科研法人实体机构,并主动联合行业重要客户和技术优势企业,共建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产品联合实验基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