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鼎股份:华安基金、浦银安盛等13家机构于9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09-30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2021年9月30日中鼎股份(000887,股吧)(000887)发布公告称:华安基金、浦银安盛、东吴基金、太保资产、国联安、兴全基金、华泰保兴、汇添富、国海富兰克林、睿远基金、华泰柏瑞、源乐晟、太平洋(601099,股吧)资产于2021年9月27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蒋伟坚,券事务代表 汪松源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目前公司智能底盘系统业务-空气悬挂系统发展如何?答:

1、发展战略: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底盘系统龙头企业,坚持智能底盘业务尤其是空气悬挂业务为核心的发展战略。随着年初工业业务剥离,AMK轻装上阵,围绕“国产化推进、技术迭代升级、产业补强补全”的战略目标稳健发展。

2、落地情况:AMK国产化落地已取得重大突破,国内电机产线及空气供给单元组装线也已落地完成。截至目前AMK国内落地子公司安美科国内新增业务订单总量约为11.09亿元,已取得蔚来、东风岚图等订单,未来有望拿到更多项目定点。

3、产业补全:公司已于8月31日披露变更募集资金用途2的公告,正在积极布局空气弹簧,后续将不断提高空气悬挂系统硬件产品的自产比例,空气悬挂系统将会逐步从高端走向普及,并最终成为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半年报中,公司智能底盘轻量化业务发展较快,未来发展趋势如何?答:公司近年来,大力发展底盘轻量化系统总成产品,锻铝控制臂总成项目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旗下子公司四川望锦公司,其核心技术为球头铰链总成产品,是底盘系统核心安全部件及性能部件,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具备非常高的技术门槛。随着公司在底盘轻量化系统总成产品业务的不断推进,已经取得奔驰、长安、广汽、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多个传统主机厂订单,同时在新能源头部企业业务都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于8月31日披露的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公告中,对底盘锻铝和底盘部件都进行了积极布局,项目建成后,可加速中鼎股份产业升级,完善汽车底盘产品布局,进一步满足市场对轻量化产品的需求,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三、请介绍下公司热管理管路相关业务?答:公司目前冷却系统业务全年约为30亿元左右,向关业务在欧洲及全球市占率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在国内冷却系统业务上新订单大幅增加,目前对造车新势力客户及传统主机厂造新能源的头部企业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随着未来新能源车的大幅放量,公司冷却系统业务将会实现高速增长态势。

四、公司业绩拐点的核心动力是什么?答:2020年公司组织架构变革,推进五大模块构建全球业务单元。以此为基础,继续推进资本输出到产业输出、管理输出、文化输出战略。在与海外企业多年磨合的基础上,公司逐步强3化管理输出和文化输出战略,由新的高管团队担任五大事业部的全球CEO,加强海外企业的成本管控,推进业务整合和市场拓展,全球业绩改善迎来拐点时期。今后随着空悬等新业务的不断增长,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提升。

中鼎股份主营业务:一般项目:汽车零部件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密封件制造;密封件销售;橡胶制品制造;橡胶制品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机械设备租赁;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中鼎股份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3.83亿元,同比上升34.5%;归母净利润5.91亿元,同比上升387.28%;扣非净利润4.4亿元,同比上升373.64%;负债率50.92%,投资收益1.5亿元,财务费用8202.25万元,毛利率24.63%。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