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市场研究报告》:当前互联网非车险领域仍处于发展初期,很多符合国家战略的产品尚未开发

2021-09-3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记者 胡永新)9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披露了上半年互联网财险发展情况的同时,也对其面临机遇和挑战给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并探索了未来发展趋势。

在行业发展背景大变革之下,互联网财产保险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一是潜在风险防范能力有待提升,二是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有待加强,三是公司自营网络平台运营能力有待增强,四是产品服务技术创新能力有待强化。

保险业协会给出了四条建议,一是推进数据信息共享,建立多种风控机制,二是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三是强化自营平台建设,鼓励线上化系统搭建,四是鼓励保险产品创新,加强技术研发应用。

保险业协会针对互联网财产保险行业规范发展提出三点展望,从长期看,一是互联网车险渗透率有望稳步提升。在车险综改背景下,全渠道车险业务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化,行业竞争趋于有序化,有利于凸显互联网渠道高运营效率、低中间成本的优势。二是互联网健康险规模有望持续增长。三是其他互联网非车险将会得到广泛发展。当前互联网非车险领域仍处于发展初期,很多符合国家战略的产品尚未开发,基于电商、数码家电、智能科技、宠物生态、出行生态等业态的需求尚待挖掘。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