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汇丰和淡马锡携手打造债务融资平台 助力亚太地区可持续基建项目

2021-09-30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胡家荣)讯,汇丰控股(0005.HK)和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于今日宣布,双方将打造一个债务融资平台,为亚太地区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汇丰和淡马锡携手打造债务融资平台  助力亚太地区可持续基建项目

根据汇丰控股的新闻稿,汇丰银行和淡马锡将在初步阶段投资共计1.5亿美元的股权资金用于提供信贷,同时他们还设定目标在五年内将信贷规模扩大至10亿美元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该平台的部分信贷将用于可融资的、可持续的基础设施项目,例如,可再生能源、水及废物处理、可持续运输等其他项目,并在适当时机向项目方提供专业知识、技术援助助及多种融资解决方案。

双方均表示,该平台将引导大量资本流向可持续基础设施领域,并计划在未来创建一个可交易的资产类别,吸引更多私人和机构投资者进入这个领域。

与此同时,亚洲开发银行(ADB)和Clifford Capital Holdings(CCH)将作为该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以支持这个债务融资平台。ADB将为该平台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包括技术援助和项目开发专业知识,而CCH将为该平台提供其项目融资专业知识以及后续的运营提供支持。

此外,汇丰集团首席执行官 Noel Quinn指出此次成立债务融资平台的目的,这将有效解决可持续基础设施融资难问题。事实上,可持续基础项目在亚洲新兴市场面临融资障碍,仅靠政府资金是无法推动该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转型。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