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隆鑫集团重整再获进展 已就预重整相关事项完成备案登记

2021-09-30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全景网9月30日讯 重庆破产法庭发布消息称,今日已对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的预重整及聘任的预重整辅助机构进行备案登记。

[快讯]隆鑫集团重整再获进展 已就预重整相关事项完成备案登记

图/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已完成预重整备案登记 来源:重庆破产法庭官方微信公众号

资料显示,隆鑫集团通过隆鑫控股持有上市公司隆鑫通用(603766,股吧)(603766)50.07%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快讯]隆鑫集团重整再获进展 已就预重整相关事项完成备案登记

图/隆鑫集团持股隆鑫通用有关情况 来源:天眼查

2021年9月29日,隆鑫集团有限公司、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渝商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联恩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寓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瀛川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隆鑫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隆鑫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渝商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长江金控集团有限公司、渭南鸿景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隆恒酒店有限公司共13家企业(以下简称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已具备破产原因但具有重整价值及重整可行性为由,分别向重庆破产法庭申请破产重整,并同时提出预重整申请。重庆破产法庭审查后,于2021年9月30日作出通知,对隆鑫集团等13家企业的预重整及聘任的预重整辅助机构进行备案登记。

据全景网了解,重整为我国《企业破产法》中的一个法律概念,目的在于挽救困境中的企业、使企业重获新生,避免公司破产带来的消极后果。而一旦人民法院审查后认为重整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并裁定重整,则企业可在重整期间(自人民法院裁定债务人重整之日起至重整程序终止)享有包括有关债权停止计息、特定财产担保权暂停行使等一系列法定权利,还可以为继续经营而对外新增借款并设定有关担保。(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