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乳业公布夏进乳业五年目标:低温产品涨两倍,克服区域品牌三大痛点持续加码鲜奶市场

2021-09-30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新乳业公布夏进乳业五年目标:低温产品涨两倍,克服区域品牌三大痛点持续加码鲜奶市场

当鲜奶成为乳企的日常操作,乳业之鲜还能否一贯如新。

随着鲜奶市场快速增长,国内乳企也加速了对鲜奶市场的布局,在以17.11亿元收购西北区域龙头乳企宁夏夏进乳业的全部股份一年后,新希望乳业(000876.SZ,新乳业(002946,股吧))公布了对夏进乳业未来的发展目标,其中鲜奶成为夏进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

9月30日,“健康中国 鲜进未来——第八届新鲜盛典”上,新乳业公布了关于夏进乳业在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通过新乳业在产业链、数字化、科技研发、组织人才等方面的持续赋能,将夏进打造为“宁夏牛奶“的地理标志,达成”销售收入涨一倍、低温产品涨两倍、奶牛存栏量涨3倍“的战略目标。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表示:“新乳业夏进将成为新乳业在新征程的起点,在宁夏这一核心市场的辐射带动下,新乳业能够近水楼台率先谋得在陕甘再造增长的机会,进而在全国区域挖掘更多机会增长市场。

谁能与消费者更近,谁便获得了先发优势。对乳业而言,时间、距离一直是乳业发展首先的主要关卡。而缩小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产品更快地进入消费者的购物车中,已经成为乳业,尤其是鲜奶企业争先钻研、努力创破的重要课题。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今年上半年国内低温鲜奶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3%,渗透率同比上升23%,增幅排名品类首位。在健康需求的推动下,低温鲜奶市场存在着很大的发展机遇,关键在于谁能够凭借自己的“新鲜指标”俘获消费者的心理。早已推出业内首款用时间定义的24小时鲜奶的新乳业显然已经占据了“鲜发高地”。

为了更好布局鲜奶市场,除了公布了夏进乳业发展目标,此次盛典上,新乳业还发布了多款鲜奶产品,并宣布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合作成立的极地菌种联合研发项目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罗玮博士介绍,由于极地的特殊、极端环境,极地微生物及其产物表现出优良特性。未来,新乳业将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一起开创性地探索极地微生物在乳品领域的应用。

席刚表示,虽然区域品牌当前存在“资源被集中”、“流量被分化”、“市场被挤出”的三大痛点,面临“行业内卷”“用户躺平”“供应链隔离”的三大现实,但随着消费升级、民族崛起和国品自强的趋势叠加,区域品牌发展还是存在很大的空间和希望,机会和动力要从”专精特新“上去探索创新。

“我们要以‘专精特新‘的新动力(310328)成就更多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在越来越多单项冠军的融合中,助力我们的民族品牌造就全能冠军。”席刚表示,“将最大化利用区域乳企发展的空间和希望,以专注、专心、专业做精准、精致、精细的产品,深入挖掘区域乳企的独特优势,抓住消费机遇,用新技术为用户创造新体验,与行业同仁携手并进,蹄疾步稳打造民族乳品品牌,为民族奶业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