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防部:中国军队将继续积极参与东盟有关防务安全合作机制合作

2021-09-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30日下午,据报道,中国与柬埔寨近日共同主办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专家组视频会议。请问近期中国与东盟在防务领域还有哪些合作?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应,中国一贯坚定支持以东盟为中心的地区防务安全机制,积极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各项合作。9月14日,中国与柬埔寨共同主办东盟防长扩大会扫雷专家组视频会议。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领导与柬埔寨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领导共同出席会议开幕式。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各成员国、东盟秘书处,东盟区域扫雷行动中心、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代表参加会议。参会各方就专家组未来3年合作计划、本地区扫雷行动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合作模式等议题交换意见。9月14日至15日,中方派员出席东盟军事医学中心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管理研讨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东盟成员国,美国、印度、新西兰等部分对话伙伴国军队卫勤部门等约150人参会。中方应邀作大会主旨发言,围绕“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这个主题,介绍了中国军队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参与国际抗疫合作等情况,中方抗疫的成功经验引发与会代表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