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津湖》票房破亿 欢瑞世纪参与联合出品

2021-09-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30日,由欢瑞世纪(000892,股吧)参与出品的战争史诗巨作《长津湖》正式上映。该电影上映两小时票房破亿,拿下国庆档首日票房冠军。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这份伟大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提振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主旋律、正能量题材作品的大年。主旋律作品旨在弘扬主流文化,塑造社会集体价值观,鼓励积极健康的物质与精神生活,持续传递正能量。《长津湖》是欢瑞世纪继《革命者》《金刚川》之后再次尝试正能量题材的作品,凭借紧凑的剧情、丰富的人物角色、精良的制作等特点,该影片上映后成功“出圈”。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主旋律影视作品从新视角阐述,着眼于真实事件中的平凡英雄,以小见大,赢得观众的情绪共鸣。从票房情况看,主旋律题材影片已成为今年电影市场最主要的支撑点。

资料显示,欢瑞世纪以打造多样化的优质内容矩阵为核心,已形成工业化生产体系,影视剧内容现已涵盖仙侠、青春谍战、探险、主旋律等多元化题材。公司历年出品的电视剧包括:《盗墓笔记》《麻雀》《青云志》《大唐荣耀》《听雪楼》《琉璃》《锦衣之下》《秋蝉》等;历年公司参与出品的电影包括:《怦然心动》《一生一世》《误杀》《金刚川》《革命者》等。

此外,据近期公告,欢瑞世纪拟与曲江文旅(600706,股吧)、旅发集团、恒利信远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参与雁荡山文旅产业项目开发建设与运营,完善公司在文旅产业的布局,践行公司战略方向。

目前公司仍有大量的影视剧集储备,包括:《山河月明》《沉香如屑》《南风知我意》《十年一品温如言》《深潜》《瑶象传奇》《权与利》等。

欢瑞世纪表示,将通过联合投资的方式不断深化电影领域布局,夯实公司内容矩阵优势。同时,继续产出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主流价值观的正能量影视作品,深化社会责任,讲好中国故事,探索内容题材的多元化。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