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被得克萨斯州警察起诉 因Model X在Autopilot状况下撞伤5名警察

2021-09-30 TechWeb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TechWeb】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推出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提供了多项实用功能,但总有部分车主,在开启Autopilot后无视特斯拉要求集中注意力驾驶,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的规定,导致发生多起车祸,不乏撞上警车及消防车等特种车辆。

特斯拉被得克萨斯州警察起诉 因Model X在Autopilot状况下撞伤5名警察

在开启Autopilot后无视特斯拉的规定而导致的车祸,不仅导致部分车主因此而被起诉,特斯拉及Autopilot系统也备受指责。

而因为一起开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而导致的事故,特斯拉就已被得克萨斯州的多名警察告上了法庭。

导致特斯拉被警察起诉的这起车祸,是在今年2月份发生的。

今年2月27日,多名警察在得克萨斯州东部蒙哥马利县的小镇斯普伦多拉执行任务时,他们所驾驶的4辆警车,被一辆时速70英里的Model X所撞,被撞的警车随后撞向了警察,导致蒙哥马利县的4名警察和斯普伦多拉镇的1名警察重伤。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这5名在事故中受伤的警察,已经将特斯拉告上了法庭,起诉书显示,当时车内47岁的驾驶员处于醉酒状态,引发事故的Model X开启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受伤的警察声称,特斯拉已知的设计和制造缺陷是导致车祸的重要原因,Autopilot没有探测到警车,也没有以任何方式避免或警告危险以及随后的撞车。

除了特斯拉,事发前司机就餐的餐厅,也被起诉。事发时司机处于醉酒状态,就餐的餐厅被指控提供了过量的服务,但司机本人目前尚未被警察起诉。

由于事故导致警察受重伤,并有永久性的伤残,受伤的警察寻求2000万美元的补偿。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