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提出要会谈、却不改变对朝鲜敌对政策,华春莹回应

2021-09-30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在9月3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韩媒记者提问说: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29日表示他愿意恢复被切断的朝韩热线,同时美国提出要会谈、却不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美国提出要会谈、却不改变对朝鲜敌对政策,华春莹回应

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中国是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一贯支持朝韩双方通过对话和协商改善关系,推进和解合作。我们希望有关的举措能够为改善和发展北南关系发挥积极的作用。

“你提到美方一方面提出会谈,但是不改变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我昨天其实也谈到了我们的一些看法。我们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要打破半岛的僵局、重启对话,关键是朝方的正当合理的关切应当得到重视和解决。”华春莹说,美方不应该空喊对话的口号,而是应该展现出诚意,拿出有吸引力的对话方案,应该尽快地启动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可逆条款,对有关的制裁措施、特别是涉朝人道民生领域方面的规定做出必要的调整,这将有助于推动重启半岛对话、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局面,也是全面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的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