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乌镇峰会正式闭幕,平安智慧城市与正泰集团“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获关注

2021-09-3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9月28日,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闭幕。此次峰会在加强数字技术合作、释放数字经济红利、共享数字文明成果等方面形成广泛共识,并获得了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位嘉宾的高度认可及热烈响应。

其中,乐清市与平安智慧城市、浙江正泰集团共同打造的“智能电气产业大脑”亮相大会,并签订了《第一批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任务书》。

乌镇峰会正式闭幕,平安智慧城市与正泰集团“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获关注

《第一批行业产业大脑建设试点任务书》签订仪式现场

据了解,在大会上签订任务书的30个“行业产业大脑”项目均与当地产业紧密结合,比如乐清市的电气产业是全国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之一,是国内电气全产业链发育最完整的区域。为了加快乐清市电气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和网络化转型,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电气产业集群的目标,聚集产业痛点、破解产业堵点、服务需求难点的“智能电气产业大脑”应运而生。

乌镇峰会正式闭幕,平安智慧城市与正泰集团“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获关注

智能电气产业大脑示意图

乐清市智能电气产业大脑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价值导向、社会共建”的建设思路,在初期就大力引进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信息技术拥有优势的平安智慧城市,以及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600869,股吧)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智能电气、绿色能源、工控与自动化等产业板块的浙江正泰集团,并发挥两者各自优势,以高标准、高规格推进产业大脑的建设。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产业大脑的搭建设计有别于其他领域,这对合作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要实现互联网和产业的真正融合,合作企业需要具备以下几个重点能力:第一个是洞察能力,就是要对产业有全面认识、深挖行业痛难点;第二个是联接能力,就是用新技术去联接资源、数据、知识等,并打通产业链上所有环节;第三个是运营能力,要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场景落地和降本增效;第四是赋能的能力,要创新共享,放大生态圈的价值,切实服务产业。

乌镇峰会正式闭幕,平安智慧城市与正泰集团“智能电气产业大脑”获关注

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创新园

平安智慧城市依托大数据等技术,为智能电气产业大脑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构建数据价值链,建立数据生态,帮助当地电气产业向更合理、更高效、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转变同时,也帮助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以及服务高效化。

同时,在现场还了解到,智能电气产业大脑构建了2个核心多场景应用和8个特色功能模块。其中“碳均论英雄”作为智能电气产业大脑的核心应用场景之一,按照“V”字模型分析方法,实现多场景应用,并在全省首个实现“低碳码”+“能源数据中心”,实现随时扫码查看企业碳效水平,实时分析研判企业碳效情况,帮助企业及政府对症下药,提高碳效。此外,伴随着智能电气产业大脑应用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加快在综合评价、监测预警、实施路径三方面的建设,平安智慧城市也将继续为产业大脑提供智能支撑。

当前,随着数字技术在生产领域全面应用和发展,平安智慧城市将继续携手正泰集团,通过数字赋能智能电气产业大脑,为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310328),打造赋能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窗口标志,助推制造强国目标达成。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