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宣部版权局:要把网络版权保护作为“主战场”

2021-09-3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9月30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要把全面保护作为版权工作主基调,把网络版权保护作为主战场,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

于慈珂表示,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文学、艺术和科学领域,不断做好版权工作,对于保护、鼓励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与科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版权工作将主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包括提高版权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解决新业态、新领域版权保护相关问题;把网络版权保护作为主战场,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版权全链条保护;进一步健全版权社会服务体制机制,开展版权示范创建,推进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建设,打造更加完善的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交易体系。

同时,统筹推进版权领域国际合作,积极参与版权国际事务,深度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框架下的全球版权治理,讲好中国版权故事。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