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美国商务部长抱怨中国不买波音飞机 声称百亿美元生意不见了

2021-09-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30日讯 老马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表示,中国政府正在阻挠国内航空公司购买“数以百亿美元计”的美国制造的波音BA.N飞机。

路透社报道,雷蒙多说,中国没有遵守其在2020年作出的购买美国产品的承诺,这是与上届政府达成的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我不知道波音是否在场. ...中国的航空公司想购买数以百亿美元计的飞机,但中国政府却在阻挠,”她在华盛顿发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表示。

波音公司股价周二收盘下跌2.6%,至218.41美元。

在周二播出的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另一次采访中,雷蒙多证实她特别提到了中国阻挠对波音飞机的采购。

“中国人需要遵守规则。我们要向他们施压,让他们负起责任,”她说。

波音公司不予发表评论。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立即置评。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Dave Calhoun在3月敦促美国不要将对华贸易与人权和其他议题上同中国的争端混为一谈。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