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自民党在日本长期执政形成独特民主选举神话 大帐篷政治

2021-09-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30日讯 老马 自1955年以来,除了四年之外,实行议会民主制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始终是由同一个政党执政,而大多数人预计,它会赢得定于11月底的大选。

美媒:自民党在日本长期执政形成独特民主选举神话 大帐篷政治

自民党总裁候选人本月在东京举行辩论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认为,所以,自由民主党在周三选出的不受欢迎的首相、总裁菅义伟的继任者,几乎肯定会成为带领日本进入新一年的首相。

但是,为什么在一个选举自由、选民对政府处理新冠病毒和奥运会的方式表示不满的国家,自民党还能保持胜利的信心?

由于担心左翼劳工运动日益壮大的日本可能被诱入共产主义轨道,美国中央情报局敦促日本几个敌对的保守派别联合起来。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历史学副教授尼克·卡普尔(Nick Kapur)说:“他们不一定喜欢彼此或相处融洽,但他们被组成一个大党。”

新的自民党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见证了日本的快速增长,这有助于巩固其权力。几十年来,它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帐篷,从本周寻求党内最高职位的候选人中即可看出。

这种变化有助于解释自民党的长寿。如果选民厌倦了党的一个版本,它就会转变方向。党的领导人还精明地吸收了反对派的政策理念。

东京早稻田大学社会科学教授中林美惠子将该党比作购物网站亚马逊。“你可以找到任何要买的东西,他们会送货上门,”她说。“因此人们不需要去任何反对党来购买其他东西。”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