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媒:韩国空军设立宇宙中心 专门从事太空作战领域

2021-09-30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30日讯 老马 韩国空军30日新设空军参谋总长直属的“宇宙中心”。宇宙中心负责太空政策制定和落实,同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航空宇宙研究院等部门和机构在发展太空力量方面开展合作。

韩媒:韩国空军设立宇宙中心 专门从事太空作战领域

韩国空军与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举行视频会议

韩联社报道,空军表示,将以2013年发布的《空军太空力量发展基本计划》(Space Odyssey 2050)为基础,进一步发展空军太空战略及太空作战的概念。

空军于1998年新设太空专门政策部门,不断发展太空作战实力,并在2002年制定的《空军宇宙作战教义》和《空军太空力量发展基本计划》基础上确立了太空作战概念。今年8月空军参谋总长朴仁虎和美军太空作战司令约翰·雷蒙德签署了关于建立韩国空军和美国太空军例行太空政策协商机制的协议,军民联合太空力量发展委员会也于近期正式成立。

空军正在分阶段增强太空力量,以应对太空的全方位威胁。空军计划于2025年完成第一阶段任务,构建电子光学卫星监视体系、太空气象预警系统、侦察卫星及微型卫星体系,扩充太空信息作战能力;于2030年完成第二阶段任务,确保全天候太空识别及对全方位太空威胁的太空作战能力;于2050年完成第三阶段任务,争取预警卫星体系和卫星电波干扰体系投入实战部署,具备全天候太空作战执行能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